中國語文及中國文學

中國語文及中國文學

讓同學裝備自己,面向國際,必須學好兩文三語。書院中國語文科中一及中二級以普通話作課堂語言,教授中國語文科。課堂上,同學透過聆聽學習語文,於課堂內使用普通話表達所學,實踐活學活用。書院另設拔尖計劃,發掘同學的語文潛質,建立學習語文的自信。近年,書院開設國際課程,協助修讀學生應考「培生愛德思(Pearson Edexcel)中文科考試」,以助學生本地或海外升學。

 

為培養同學閱讀興趣,細味我國經典名著,我校初中同學全年作深度閱讀,分別選讀原著《西遊記》、《水滸傳》及《三國演義》,以多元化的讀後活動提升閱讀質量。當然,各級還輔以其他廣泛閱讀計劃,增加同學閱讀量及閱讀種類之多樣化。除此之外,我校相信學習語文無界限,故善用課外時間,舉辦各式各樣趣味活動,如中秋猜燈謎、中國文化周、剪紙賀新春、製作面譜等。中國語文科積極推動自主學習,讓同學成為學習的主人,為終身學習做好準備。

Top